唱片店的缘分(一)

文的灵感来自下面这张图。不知道是哪位大大的作品,看到之后脑洞就开了……




(一)

某个阳光有点刺眼的下午,街角唱片店门上的悬铃响起,店员习惯性的抬眼,看到一个身穿黄色条格衬衣的男生走进来,脸上一副黑超墨镜完全挡住他的情绪,而且自带“生人勿进、店员勿扰”气场。怂店员默默咽下欢迎光临的致辞,目送对方直接走到黑胶唱片区。

店员内心OS:……不但人帅,还挺有品味。

 

这位,我们就称呼他为W吧。

W走到黑胶唱片区,开始心无旁鹫搜寻自己的心头好。他最近手上有个街舞活动,想找些能引起自己身体共鸣的音乐。虽然CD或数码音乐更方便,但是黑胶唱片还是更加受到他的垂爱。

一张……不对,

一张……嗯,差点意思……

一张……暂定吧,再看看……

……这张……对……就是它……诶?

一只好看的手出现在唱片的另一边。

顺着手看上去,好看手的主人,高高瘦瘦的,身穿黑色机车皮夹克配牛仔裤,低头瞄一眼,配一双新款脏兮兮锐步鞋。

W :“有品位!”

手上唱片纹丝不动,提醒W自己想要的唱片还在别人手上呢。W忍住夸赞对方的冲动,准备表达自己十分想要这张唱片的想法。

“这位先生,这张唱片是我先拿到的。我这就要去结账了,请您放手。”对方好听的声音传达了不好的结果。

W蒙圈,打算正面与对方交涉。

一抬眼,话却说不出口了。

对面的男生头发蓬松留着刘海儿,浓眉大眼,鼻梁高挑,唇色粉嫩,整个人看着白白净净,却不知为何此刻眉间微蹙,嘴嘟嘟的。是在生气吗?

“喂,唱片可以给我吗?”粉嘟嘟的小嘴说话了,W完全被其吸引,有听没有懂。

男生打算使劲抽出唱片,手上一动,W才搞清啥情况,连忙拦住他。

男生一副“此人多半有病”的嫌弃状:“你到底松不松手啊?”

此时,W完全没思考,脱口而出:“我盟可以一起听这个唱片!”

男生换了一副“此人有病而且无药可救”的确诊状:“谁要跟你一起听啊”

此时此刻,W瞬间开启120%说服技能,从专业推销自家视听室各类高端专业音响设备环绕性能,到自己只是需要唱片中几首歌曲作为舞蹈灵感绝不跟他抢唱片,最后连“你看我长得还可以吧跟我一起听唱片完全是视听双重享受”这种可以称为“脸皮厚”的话都说出来了………就差掏出身份证歃血盟誓了。

男生思考了一下,问:“你真的不会抢我的唱片?”

W:“真的!你要相信窝哦!”

男生看看面前这个说话说到激动脸都有点发红的“敌人”,终于同意了W的提议。


……后面的情节,别着急。头一次写,难免顾此失彼,请大家珍惜手中砖头,爱护新手生命: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 )

© 猫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